close

星期日要去試教一個高一的小女生

主要的科目是化學

在準備的時候,秉持著死都不買書的精神

這時"圖書館"+"google"這兩個搭擋就幫了我很多忙啦!!

大家可能都不知道,在圖書館(中大)其實是可以借"課本"的喔!

尤其是數學,在數學系所的數學圖書館中更是齊全

舉凡南一、龍騰、翰林...等都有,但畢竟這只是做參考用,所以有時也會遇到沒有這本書的情況

但我想每個版本其實都大同小異,所以用其他版本應該也是可以。


而我準備的方法就是以課本為主,先把課本看過一遍,畫成心智圖(1)

接著再到網路上去找各個老師所辛苦做出來的愛心講義,因為網路不用錢,所以我都會找兩三個講義互相參考

當大概了解老師們的重點都擺在哪裡之後,再畫出一張要教學生的心智圖(2)

最後再去下載試題,看看是否讀完心智圖的學生們都可以很有把握的把題目都看懂!!


這樣就是完全不用花錢的讀書法拉XD

但我認為不太適用於學生們,因為學生對於網路的誘惑有點大,所以常常會前10分鐘努力做事,

後50分鐘逛逛fb~和朋友聊個天之類的

以下附上我的ch1-1心智圖

化學-Mm.pn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龜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